科技部推動「109年(第三期)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」 於108年9月20日起可至科技部raise官網報名
日期:2019-09-20
科技部「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」(Rebuild After PhDs’Industrial Skill and Expertise,RAISE)邁入第三期,109年將由22家培訓單位共同培訓371名產業博士級人才,提供產業博士後的多元在職實務培訓(on the job training),以接軌產業、跨域創新。

科技部於106年開始推動RAISE計畫,希望有效帶動博士進入產業就業,進而鏈結基礎科學及應用研究,擴散研發成果至業界。計畫希望在107年至109年辦理三梯次培訓千名博士接軌產業,由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,針對博士級人才提供1年期的在職實務培訓,培訓期間至少6個月要到產業界實戰。第二期22家培訓單位偕同299合作廠商已培訓了425位博士級人才,年底完成培訓將為我國重點產業注入新血。

第三期計畫科技部已於108年9月20日核定培訓單位22家,包括:工研院、中華顧問工程司、生技中心、金屬中心、紡研所、商研院、國研院、國衛院、農科院等9家法人研究單位,以及中央、中興、交大、成大、清大、陽明、北護大、臺大、臺科大、臺師大、逢甲、北醫大、高醫大等13家大專校院擔任培訓單位,以共同培訓371名博士,培訓期間為明(109)年1月1日至12月31日,其中培訓期間至少6個月要到產業界實習,培訓完成後博士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,並且可挑戰百萬年薪。

RAISE計畫第三期於108年9月20日起受理報名,後續將在11月初分別於臺南、臺中、臺北辦理人才甄選面談會,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,期望把我國高科技專業人才留在臺灣投入產業,創造產業界的新動能。計畫最新消息及報名申請作業,請洽RAISE計畫官方網址:www.raise.org.tw
檔案與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