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. 參與此計畫的企業有哪些領域呢?
A:生技醫藥、智慧經濟、綠色能源、數位經濟、文創科技、其他、所以各領域皆有涵蓋,沒有限定。


Q2.計畫時間的時程?
A:
      (1)即日起: 開始投遞個人資料
      (2)2019/09/20 起,開始媒合實習公司
      (3)2020/1/1~2020/12/31 培訓與實習。


Q3. 博士取得資格期限?
A:足以證明可在2020/1/1 前(或參加面試時)取得博士學位之證明文件。


Q4.參加的身份嗎?
A:只要有博士學位的人士,不限定年齡,皆可參加甄選。
      更鼓勵 博士後研究員來參加甄選並轉業


Q5. 申請者須要自行尋找有興趣發展的產業/公司嗎?
A:本中心有上市、上櫃等績優的合作廠商簽訂此計畫的合作意願書。
      他們也會提出該公司要參與此計畫的職缺,所以並不需要博士菁英去找。


Q6.實際的實習時間大概是如何分配呢?
A:經過面試錄取之後,需在實習單位實習至少6個月,並同時參與清華大學培訓課程。


Q7.薪資給付方式?
A:由科技部給付每月新台幣六萬元的實習月薪資與勞健保。


Q8. 訓練跟實習培訓有特別指哪方面的工作或需要什麼領域背景的人嗎?
A:沒有特定領域,歡迎各領域的菁英加入,如其大學有雙主修,碩士與博士分屬不同科系或學院,
      更歡迎您做跨領域的產業界選擇。


Q9.此計畫有哪些培訓課程?
A:
     (1)專業課程:依據訓儲菁英之就業意願與合作廠商的需求,為其規劃個別專業培訓課程。
     (2)基本能力:專利佈局實務、AI 人工智慧 市場與技術預測、行銷與商業模式、專案管理實務、
         產業分析技巧、商業談判技巧、新產品研發實務、領導與團隊共識、職場倫理與溝通。
     (3)職涯定錨課程:  透過課程協助瞭解自我優劣勢,掌握職涯發展藍圖。


Q10.博士如何報名參加?
A:
(1).2019/8/15起先到清華大學報名,點選立即報名
(2).需至科技部RAISE網站申請甄選通知書: 2019/09/20 開放線上申請
(3).攜帶甄選通知書,參加面試